【策瑜】天生一对(上)

放雷,ABO设定,Alpha!孙策,Beta!周瑜,因为这个设定私设太多所以我也乱来了

对,就是脱了裤子放屁的AB邪教()

作者见识特别少,写出来的东西bug特别多




    孙策有个从小玩大的朋友。孙策觉得他很不错,跟自己特别像,当然——是比自己差那么一点。孙策觉得自己跟他完全就是一类人。

    但是似乎有些叔叔伯伯阿姨婶婶不怎么认为。

    虽然打架也好,掏窝摸鱼也好,这个朋友都不如自己——但是擦屁股、消灭证据、处理后事,他确实不错。

    不错到总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被罚站。这种时候孙策总是有点不高兴,但是他这个朋友不仅哄得了大人,还哄得了孙策。总而言之,孙策还是很喜欢这个朋友的。

    周瑜就是他这个朋友。虽然二人走得近,但两家家人互相交流还是不多。唯一知道的是,两个人家里都是东汉集团管理层。很俗套地,东汉集团风起云涌,暗流涌动,商场如战场。有个叫董卓的把持了一段时间整个集团的资金流,在周家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周家长辈基本都“被”车祸了。

    再后来,就是孙策的爸爸孙坚把董卓送进了监狱,无期徒刑。那段时间为了保证小孩子的安全,也是周瑜主动提出了,孙家全家都住在周家的很多房子里的那么一套。

    孙策还记得家里刚出事时的周瑜,虽然说也才十四岁,但整个人也就都阴阴沉沉的,不怎么有表情。当然,叫他还是会应;孙策其实也算能理解,但是总归有些郁闷。后来董卓进了监狱吼,孙策给他闹,说,“哎,我可是你的盖世英雄的儿子。”于是周瑜冲他一笑。

    孙策也笑。

    话是这么说了,有些暧昧,但孙策也一直觉得他们两个那么像,总怀着一往无前的冒险精神,大概都是会分化成Alpha,然后一起出人头地什么的吧,找合适的Omega结婚生孩子,让孩子以后玩一块儿。

    他很小的时候就这么想了,小时候有些人还爱逗他,说Alpha这种性别总是排斥同性,就像是护着自己的地盘一样,是要赶别的Alpha走的。孙策从小就不爱多理这种话,心里想的是:我和周瑜是要一直在一起的,你们懂什么。

    他悄悄跟周瑜说之后,周瑜说:“对,说不定到时候是我赶你走。”

    孙策说:“我怕你是赶不走我的。”

    得到了“你也挺了解我,知道我也不舍得赶。”的回答。

 

    再后来,孙策的父亲孙坚也去世了。孙策顿时明白了周瑜当时家里出事时会有多难过。孙策特别特别难过,但是就是哭不出来,他就愣愣的找了个清净的地方,发着呆。

    结果周瑜来了,孙策没跟他说话。周瑜便自顾自开始说了,“我问了好多人,他们都说不知道你去哪了……然后我就凭直觉来到这里了。”

    孙策拉过周瑜,抱紧了,说:“还是我兄弟了解我。”

    周瑜看他这样,根本笑不出来,然后眼睛一酸,周瑜就哭了。

    孙策说:“你别哭。”

    周瑜说:“没关系,我知道是什么样的感觉,你哭不出来,所以我替你哭。我不知道会不会让你好受点,但是我很自私,我觉得这样我会好受点。”

    两个就这样靠在一起,不知不觉又就在外面睡着了。醒来时,孙策觉得自己不对劲,问周瑜说你能看出来我哪里不对劲不?周瑜说我看不出来。

    “没理由啊,你明明能在完全没有线索的前提下找到我,又怎么会看不出来?”

    “就是看不出来啊。”

    两个人出来得有点久,得回一趟家报个平安。

    孙策看到脸上泪痕还没有干的母亲,刚想说点什么安慰一下她,反倒是吴夫人先开口:“策儿长大了……可惜你父亲没有看到。”

    孙策没有回答,他等着吴夫人说下去。大概是自己开始分化了。

    “我们家的策儿如果不是Alpha,世界上还有谁会是呢。”

 

    忙了好久,总算是把父亲后事处理好了。周瑜这段时间倒是一有时间,找到机会就往孙策家跑。孙策知道自己开始分化后也立刻告诉了周瑜,但是也没那心思去好好说点什么。学还是要上的,两个人才都高二。虽然管理上有些麻烦,但是由于之前的平权运动,学校基本都是ABO三种性别的混合学校。周瑜也不算特别确定孙策迅速振作的理由,但孙策毕竟已经担起了孙家,不仅有吴夫人,下面还有几个弟弟妹妹,无可厚非。

    孙策逐渐开始可以闻到Alpha和Omega的信息素,在学校时他拉过周瑜咬耳朵,说那个谁谁的气味是怎么样的,特别奇怪。周瑜就笑。在外面也这样,两个去吃个炸鸡,孙策也要对周瑜说刚刚路人是榴莲味的。

    周瑜说:“我只闻得到炸鸡味。”

    “所以我告诉你啊。”孙策想了想,又慢慢说,“有些事情只有我知道,而你不知道,这感觉不太好。”

    “你可真会哄人。”

    “我这是会哄你。”

    “你是说我不是人?”

    孙策拿走最后一块炸鸡,说:“我不跟你吵,跟你吵也没用。”

    “怎么就没用了?我还觉得很多人想跟我吵也没机会呢。”

    “吵崩了我也不能不理你,吵来有什么意义。”

    周瑜用纸巾擦掉油,说:“所以说你会哄人,真是不可能舍得赶你走啊。对了,你没告诉过我你是什么味道啊。”

    “你以后分化了就知道了。”

    “你还说有些事你知道而我不知道让你不好受,骗子。”

    “这不是寄托着为兄对你的希望嘛。”

 

    高三前的暑假,周瑜跟孙策说:“18岁还没分化大概就是Beta了。”

    孙策说:“你这不还有一年呢,不急。”

    “如果我不是Alpha呢?你以前总是说那么多,我都产生了我肯定是Alpha的感觉。”

    孙策说:“你比大部分Alpha都好,以及小部分是我。再说了,是什么又有什么所谓,有我在的地方,那也一定有你在。”

    “我会不会是Omega啊。”

    “那到时候为兄一定给你物色个好人家,没我同意绝不过门,敢欺负你他死定了。……不对,这样你怎么跟我一起,哎,要不到时你就嫁给我算了,反正你也肯定找不到比我好的。”

    “什么叫找不到比你好的,我有那么差么。”

    “我还以为在你眼里没人能比我好呢。”

    孙策还等着周瑜跟他继续斗嘴,结果周瑜没说话,只是笑了笑。

    于是孙策就继续说:“其实Beta也很好啊。不用被那什么信息素影响自己。说社会上能说得上leadership的都是Alpha,哪有那么绝对的东西。”

    周瑜还是没说话。孙策也不知道说什么了,还是周瑜又开了口:“你以后可别嫌我跟着你烦。”

    孙策立刻笑了。

 

    高三的学生开始考虑未来。周瑜要出国念本科,准备告诉孙策。结果一开口被孙策堵了回来:“你要去哪也不用特地跟我说,我知道你会回来我身边就行。”

    “我怕你跟别人介绍你最好的朋友时说不出来他念哪个学校,多丢人。”

    “那我勉强听一听吧。”

    最后周瑜就去了国外,孙策还在当地念的大学,假期在从东汉集团分出去的袁氏“实习”,说是实习,实际上也在跟孙坚当时用的人联系,袁氏的未来……怎么说,总之以后还得自己起家。

    孙策跟周瑜也用即时通讯聊天,说天气,说最近上的电影,说哪门课的老师特别坑,还斗嘴;不说未来。他觉得有些事情不用说,周瑜也懂。周瑜也不说,两个人都明白的事情,没有必要去说。

    孙策一毕业就去创业,袁术却老给他下绊子。周瑜也回来了,不说航班号,也不说时间,就连自己回来的消息都没告诉孙策。

    但是一回来就找到了孙策,说:“你先别租地方,我有地方给公司办公。资金方面也不用担心,你就当……当我是天使投资人。”

    孙策说:“你这投资,我是老板还是你是老板啊。”

    “当然是你了。”周瑜笑。

    孙策还是没忍住,过去抱了周瑜,说:“有你在,前路就没有困难了。”

 

    晚上两个人找了个地方说是叙旧(结果被父亲当时的同事嘲笑说才多大点就用叙旧这词),东拉西扯,没说正事。

    “你还真是Beta。”

    “怎么?不想让我跟你纵横商场了?”

    “我觉得挺好的。我在大学发现确实跟Alpha待在一起特别不爽。……不过如果你也是的话,你一定会是那个例外。”

    周瑜笑着看孙策,孙策被看的有点不自在,说,“你怎么了,这样看着我?莫非是我太帅?”

    “我之前在想你在大学这么久没跟我说你有谈恋爱,我还以为你是不是长歪了,没以前帅了。”

    “现在看呢?”

    “更帅了。不该没有人投怀送抱啊。”

    “你不也没有。”

    “我跟你又不一样。”

    孙策觉得心里不舒服,说:“哪不一样了?你比权儿还像我。”

    周瑜笑了,说“傻子”。

    “说实话,你是不是想让我找了对象,然后趁我不注意,偷偷踹掉我?”

    “我说过我不舍得呀。”

    结账的服务员是个已经被标记过的Omega,对孙策说:“您家的Omega气味好淡啊,我都闻不出来!”

    孙策揽过周瑜亲了一口额头,说是啊。

    “孙策我以后找不到对象得怪你。”

    “我找不到可能也得怪你。”

    “得了吧,谁不知道大把人喜欢你。”

    “我觉得他们都没你好啊。”

    周瑜不说话了,孙策想了想觉得好像这话说的是有点不对劲,说我送你回家吧。周瑜点了点头。

Tbc

评论(17)
热度(3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授长生

侵侵策鱼

©授长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