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瑜】好运气 8

孙策走到这里才知道是有人入侵了精神领域制造出来的幻象。他似乎记得是当时有人假意给周瑜投降,周瑜又似乎是分了分神,这人就悄无声息的潜进来了。

他行动快。想事情嘛,是能想——他可不笨;但总是在想什么事情前就凭着直觉给做了。

于是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进了圈套。

也是个很强的向导啊,他这么想。

那人毫不犹豫切断了他和自家向导间的精神连接,又以自身的精神域覆盖住孙策的。孙策只能看见黑漆漆一片,像走在泥地里一般,脚步拖着泥带在水,重的很。

那人说,你毁了我毕生心血,要你命偿还。后来又笑了几声,像是要添点什么诡谲气氛。

孙策自然是不怕的,他现在虽然看不见,也不知道这个对手在哪儿,更判断不了他现在周边有谁,但是他想,除了视觉以外我都没有问题——一个哨兵怎么会因为一感不能使用而投降。

他就对着见不着的这人说:“你别笑了,还有什么话赶紧说了吧。”

那声音又从脑海中响起——孙策想,那他就是藏起来了,不在附近,不能循着声音揪他出来。也是当然的,他能做到这一步,想必也是有备而来,计划周全。

孙策听见了脑海中的声音说:“——你把我圣地捣毁——”

“——啊我想起来了,你是那个传销窝点的老头,是叫于吉对吧?看不出来你能力真挺强,怪不得那么多人听你的话。”孙策直接打断了他,“我可不想听反派的废话开场白。”

那声音又冷哼了声,也不生气,就冷冷淡淡地说:“反正你也死到临头了,让你多说几句。我心血毁了,就要让你以最痛苦的死法去死。”

孙策还跟他说着没半点营养的话:“你还有没有点创意啊,你这不就是想让我脑子处理不了过多信息然后暴走自杀嘛,也没什么特别的。”

于吉倒转移了话题,说:“你那向导天赋和后天努力都挺不错的,让他痛这么一场确实不是我的本意。”

孙策皱了皱眉头。

于吉又扔下句“不过他再厉害,一时半会也找不到你的”就走了——孙策知道他精神域好像确实是有什么东西离开了。

然后就是剧烈的疼痛。是灵魂被撕扯的疼痛。

孙策觉得作为一个哨兵这种时候他还能想事情,那必须要跟周瑜说上一说,炫耀一番——可他也没意识到,他还在想、还能想,是因为这牵扯到了周瑜。

周瑜不会死——那么这个痛绝不是因为他的向导去世所导致的,而自己也还活着,那就是于吉的秘术了。这老头还真有两下子,这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事情。

失去了精神屏障和疏导,疼痛的感觉放大数十上百倍,孙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站着。

一点点被撕扯开的灵魂。

和越来越多的无用的、杂乱的信息。

孙策听见了各种各样的声音——这不同于在学校没有向导时也有着相对舒适的环境,这儿的的确确能把一个个失去向导的哨兵活活逼疯最后死在战场上。没有意识、也没有尊严的死。

属于周瑜的那条河渐渐从他感知中消失,孙策努力想做些什么,说些什么。

他想告诉周瑜,没关系,我会活着回来见你。于是他也没注意到,一只虎悄悄从月亮影子下钻出,向着哪儿奔去。

附近有人来了。脚步声越来越大声,在孙策耳中简直震耳欲聋,他不知道是敌是友——但他也考虑不上那么多了。他辨识到了方位,向最近杀去。

万恶的哨兵本能。

 

 

找到孙策的时候,孙策身上的血迹都干掉了,衣服因着这干了的血发硬。周瑜想走近他,又被鲁肃拉了回来。鲁肃皱着眉头,也不说话。周瑜看了看鲁肃,叹了口气,说:“没事的。”

鲁肃说:“我知道你信他,可他这时也辨认不出谁,你靠近他说不定他就要打你了。我虽说也跟人打过架,可这我还不一定救得了你。”

周瑜就笑,这有些古怪的神情让周遭的人都不免疑惑。旁边的程普看了他一眼,显然也是不高兴了。周瑜又清了清嗓子,说:“……说不定他能认出我呢。”

程普又想摇头,现在的年轻人出来混怎么都跟玩儿似的。孙坚说过要他看着点自家小子——且不说等反应过来这已经找了个向导了,看着还没什么感情。你看这都什么时候了,还笑的出来。还是正事要紧,不跟这人计较。

鲁肃又说:“你这说不定也太虚了,万一就是认不出来,他本能就要杀了你——”

“——那得谢谢这个本能,”周瑜打断了他,“让他活了下来。”

程普在旁边听得一愣,又不置可否哼了一声。

周瑜继续说:“可现在也没有向导能进入他精神世界吧,只能想别的方法了。”

“……你可别闹了,你知不知道一下没了你们两个我会有多少麻烦——”

鲁肃真的不敢相信周瑜还笑的出来。他就看见走了几步在他身前的周瑜偏了偏头,能看见他的侧脸,嘴角又勾了起来,说:“我觉得我今天运气不坏。”

周瑜往前又走了几步,这次他没回头,就只听得见他说了句,“有他在的时候,运气总不会差的。”

 

 

孙策察觉到了又有人来了,条件反射绷紧了身体,手紧紧抓着不知道哪里捡来的枪管——又或许是他自己折断的。他太用力,手臂上的青筋一条条清晰可见,跟暗红色的血迹形成了对比。

哭着喊着说你醒过来吧这种事情当然不可能。倒也不是说不在乎他不喜欢他了感情不强烈,就是觉得实在是没必要。周瑜想,孙策也不会喜欢那样子的吧。

周瑜又稍微靠近了些。孙策抬起了头。周围的人也都看着了,有当时那些学生,更多的是想做出什么改变的人。他们不会把哨兵向导看作工具,他们不会麻木不仁——更给这气氛添了几分紧张。

周瑜这时说话说的很轻,大家又站得远,听不太清楚。

也不是什么动人的话。他就说了句:“你没事吧?”

孙策感官早就过载,他看见的听见的东西太多,没法在大脑里形成具体的画面。可这句话像咒语,把他拉到了初春时节。风里弥漫柳叶的清香,月光亮得很,他走进了一个地方,里头月光照不进来,但是——

他在这儿遇见了周瑜。

孙策自然不会记得周瑜第一句跟他说的是什么,这句话太轻,又是谁都可能会跟他说的话,一点也不特别。但是周瑜是特别的。

弗洛伊德梦的解析说曾经经历过的或者注意到过的……管他说了什么呢。

 

总之孙策把那些有的没的统统丢掉,说:“还行吧。”

周瑜一下就走到了他身前,孙策还说:“……这运动神经,你可以骗人说你是哨兵了。”

周瑜扯了下他衣服,说:“哪受伤了?”

“都是别人的血。”他声音沙哑。

周瑜又笑了,说:“你果然想起我来了。”

孙策也跟他笑,刚说了个“我”又开始咳,周瑜又说:“你……别贫了。回去再说。”

周瑜伸出手,说:“勉为其难扶一下你了。”

孙策又想说话:“你刚刚有没有看见——”

“回去再说。”

孙策就笑,说:“好。”

他还活着,还大把时间呢。

 

 

TBC

评论(13)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授长生

侵侵策鱼

©授长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