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瑜】无人之境(中)

KTV时间:太美的感情因为太年轻,但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

炮灰妹子出没注意


中秋节跟十一连在一起,总不能还继续待在学校。孙策跟周瑜说要不要去哪里,周瑜打趣他说你认识那么多朋友不都找过来?

孙策说:“你没看网上说的吗,旅游最能验证你跟他对不对头了,我还不想找了别人后发现生活习惯差太远,吵架吵得一路都不痛快。”

周瑜说:“……那你怎么知道我就没约别人?”

孙策说:“早就问过了,你社团里的说没有,班上的也没有。”

周瑜看了他一眼,说:“……你怎么问的?”

“……”

“嗯?确实学生会的认识人会多一点。”

“……咳。这不是关心你嘛。”孙策说。

“你是不是跟别人八卦我了?”周瑜问。

孙策说:“……可是你也没什么好八卦的呀,打听来打听去也没看你有跟谁特别熟。上次那个电气专业的冯什么什么不是跟你去看电影,后来也没什么消息了,你是不是残忍的拒绝了他呀,我觉得这样挺好,毕竟工科男见的妹子少,就不知道自己喜——”

“就看个电影,社团群里问的,刚好就没别人而已,你说那么多干什么?还见的妹子少,你都不知道我们社团做活动时多少妹子。”周瑜看着孙策表情却是比刚才更轻松了,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说:“……你吃什么干醋?”

孙策说:“没办法啊,我是你男朋友嘛。”

周瑜说:“你这个时候倒是想起来了。我也吃醋了。”

孙策本来一脸轻松愉快,听到周瑜说自己也吃醋后就愣了愣,说:“……你也知道了?”

周瑜说:“你可以到处问我的事,我就不能知道你的事了?”

孙策有些尴尬,说:“好像到处都在传?”

周瑜叹了口气:“是啊,你有点自知之明吧。”

孙策说:“……我跟她没什么。”

周瑜淡淡说:“嗯。”

孙策又说:“真的。”语气中带了一点着急。

“……知道了呀。”

“这就没了?你不是该再问多两句?”

周瑜对他笑,说:“没事,我信你啊。”

 

十一旅游的多,两个人安排的又晚,订房间时只能将就,没有标间就只能订大床房。

孙策躺到一边去,拍了一下另一个枕头,说,来吧,同床共枕。

周瑜说早百八年前就同床共枕过了,还睡了不知道多少回。孙策摇头,说小时候的不作数。

周瑜不服气,说:“怎么就不算数了?有什么不一样吗?”

孙策说:“当时我们还不是这个关系。”

周瑜觉得好玩(至于那一点点私心他觉得可以忽略不计),就问孙策:“现在是什么关系?”

“有一腿的狗男男。”

周瑜一下笑了出来,掀开被子,缩了进去。他想了想,严肃认真的说:“我感觉你又要抢我被子了。”

“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啊!”

“这就是你宁可让我着凉的理由?”

“没有没有。”孙策侧过来,按住周瑜的肩,勾起嘴角,说:“要不我搂着你睡?这样就不会卷起被子抱着了。”

周瑜突然不想跟他说话。他想起一些女同学在微博上追星,发个谁的九宫格,大喊不娶何撩。周瑜想,这才是不娶何撩吧。然后他说:“别贫了,玩你的手机去。”

孙策就真的解锁了手机,没关音效,按屏幕嗒嗒嗒响,周瑜偷偷瞄了一眼,又是学生会的群。周瑜也侧过身,说:“关音效吧,我要睡了。”听得心烦。

孙策点点头,然后想起他看不见,就说:“好。”

 

旅游说特别也没什么特别,就是去那些个有名的地方,有个什么证明自己到此一游,也就差不多了。拍游客照这种东西本来就是长辈们才热衷的东西,小青年总是嫌弃有点蠢。

说起来可能还有点微妙,孙策爱把各种地方的门票车票留下,放在一个盒子里收着。周瑜说自己听过有些女生会做什么手账,也把这些门票什么的贴在本在,接着就笑孙策也有这么细腻的时候。当事人不为所动,当时说的是:“嗯?还好吧,跟集邮也没什么差别。”

后来周瑜就自动自觉把自己的车票给孙策,于是去哪个地方都是两张连在一起的座位,票号连在一起的门票,不算有多整齐,可全部都躺在孙策那个的盒子里。

 

回到学校后,孙策那外联部立刻又搞起了聚餐,跑去KTV不知道疯什么。孙策可以因为真心话大冒险突发奇想,说要和周瑜在一起,也自然可以因为差不多的理由说……其他的话。

孙策平时不摆架子,部员们不怕他,闹他反而比闹其他人更凶些。很土的国王游戏,可气氛上来了,一样high爆全场。

本来孙策和那学妹的事情就是从这些人的口中传出去的,然后不知道是偷偷做手脚还是就是那么有缘分,今晚的非洲人孙策和这学妹要亲上那么一口。抽到King的部员本来说亲哪里都可以,可大家发现是这两个人之后立刻开始起哄,说要是亲嘴。

学妹紧张的闭上眼睛,她听见自己心跳,扑通扑通。好像过了今天就会有男朋友呢。

孙策居然也有些紧张,从小到大撩过的妹子不少,可真亲密接触的却是一个也没有。周瑜占据了他身边最最亲密的位置,他甚至不知道除了周瑜以外,他还可以这么这么靠近一个人。他酒又喝多了,心率变快了。然后他亲了一下学妹。

周围爆发一阵掌声,还有类似篮球场上进了一个三分球后的“好球”的声音。

很顺理成章,而且没什么不好。大学生不都这样吗?

 

第二天孙策没想太多,跟周瑜发了条消息,说:“我好像喜欢上那个学妹了。”

周瑜没有立刻回复。孙策不太想听课,就一句句的发过去。

“你知道吗昨天他们起哄的时候我心跳加速了!”

“小说里是不是都这么写 我是喜欢她的吧”

“哈哈哈我本来以为就要和你过一辈子”

到了下课也没有任何回复。孙策就忍不住一遍一遍的看,看了整个课间。一上课他又忍不住开始发消息,说“宝贝儿你可不能不理我啊”、“你放心啦在我心里最重要的还是你!”

 

周瑜不是没有看见第一条消息,只不过是不知道怎么回复好了。为什么会这么在意呢?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也总是各有各路线分岔,慢慢从对方的生活中离开,时不时出来见个面,抱怨一下自己那边的事。

可他心里突然好像有什么东西堵着,看到他说喜欢上了那个学妹的时候,就立刻把手机的移动网络关上了。

午休的时候他终于打开了手机,认命般的打开消息界面,一条条看下来,关于那学妹的事情没多少,倒是一直在哄自己。周瑜深呼吸,给他发了句“挺好的,加油。”

孙策终于收到回复,可还是说不出的别扭。

好像不该是这样。

那应该是怎么样的?他想不明白。

 

总而言之两个人高中毕业时半认真半闹着玩开始的关系就结束了。

还真的没什么变化,临睡前依旧会在微信上互道晚安,孙策还会说自己又遇到什么鬼赞助商,说今天翘课老师有没有点名,甚至和那个学妹的进展。

周瑜都给他回,陪他聊老师,跟他追女孩子出谋划策。

学妹很快就答应了——周瑜还跟孙策说你看你平时都是被人追的,追个人还不手到擒来。

孙策嘿嘿笑了两声,说哪有人拒绝得了我。

 

过年回家的时候孙策还不想跟家里人说自己谈了恋爱,还让周瑜帮忙打掩护。周瑜自然也是答应,不管是语音电话还是偷偷溜出去见面约会都编了一堆理由,让孙策给他发了不知道多少666。

但是恋情像台风天来的快去的也快。开学没多久孙策就在朋友圈说分手啦分手啦,希望大家别再拿来说事儿了。

周瑜想了想,还是问了句:“怎么了?”

孙策说:“没什么,一点小事。”

“吵架了?”

“……是。就很小的事,我都不好意思和你说。”

周瑜就忍不住笑,又觉得人家失恋呢,还嘲笑幼稚是不是不太好。

孙策倒是继续说:“不行我忍不住而了。除了你以外我也不知道跟谁说。我那天就是很小很小一件事,我不是不吃香菜嘛,她就跟我说香菜也挺好吃的,非要我吃,就吵架了。”

周瑜说:“……不好意思我想先笑一会儿。”

孙策知道他开玩笑,就继续说:“……然后我觉得这种生活习惯都不能互相忍受的还在一起干什么呢,就没去哄她。”

“然后呢?”

“没了。就这样。”

周瑜问:“你是不是有天发现自己没那么喜欢她了?”

孙策说:“……这又是怎么推断的,你们学法的还学刑探吗?”

周瑜说:“没有啊,以我对你的了解,要是真喜欢一个人,肯定会一直走下去。”

孙策叹了口气,说:“我那天跟来学生会值班的几个人一块儿看什么818,里面说了吊桥效应。虽然那天不是因为害怕而心跳,但是我觉得也差不多吧……我应该是搞错了。”

周瑜说:“哦。”心里却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高兴的心情。

“你怎么那么冷漠,你是不是该安慰一下我?”

周瑜瞪了他一眼,说:“……毕竟我觉得没有必要。”

孙策说:“对了,之前我不是老自称是你男朋友么?”

周瑜想,不你说的是恋人关系,是双向的,所以不是你自称——

孙策没等他说话:“都别管了吧,我这么拖着你也挺不好意思的。”

“……没事,没拖。我也没见着合适的。”

孙策又说:“我觉得还是你最靠得住。”

“明明是你甩人家的,你这样说话不好。”

“那就咱俩感情最靠得住,我还是要多缠着你。”

周瑜说:“嗯,等我找到真命天女就把你甩了。”

孙策笑开了,说:“你甩你甩,我这次知错了。”

 

大概是分手后遗症,这个时间段的孙策去哪儿都要拉个人,而且还是集火那个周瑜模式。他从前也不爱上自习,现在谈朋友落下的习惯,有没有作业想不想学习都非要去,还非得拉上周瑜。周瑜也没次次都理他,有社团活动时也没管。可他确实有点夸张,有时候中午前一节没课,还跑去等周瑜下课,说一起吃饭。一来二去跟两个人熟一点的都知道了,这俩关系可好,还是高中同班同学。

突然分手总会引发各种猜测——大家都不会满意于“我发现我没那么喜欢她”这种答案,脑子里都出现了一千八百个小三,搞得最近哪个妹子都不敢离孙策太近。孙策是没当回事,但是难免有心的人会多想。谣言和事实混杂在一起,乱传一气,就变成了孙策和他那个音乐社高中同学其实有一腿。

孙策又跑来跟周瑜说抱歉,周瑜还是一如既往笑着说没关系啊,不介意。

孙策说:“对对对,清者自清,没有那个心思,再传也不会像真的。”

周瑜心停了一拍,可他在孙策面前习惯性不掩饰情绪,也回答他说:“如果确实跟真的一样呢?”

孙策说:“啊?”

周瑜说:“……开玩笑的。对了,过完暑假就大三了,我准备出国读研。”

孙策说:“好。”又补了一句,“去哪儿?”

周瑜说:“美国吧。”

“感觉好远啊。……我回去查查旅游签证。”

周瑜突然觉得心情稍微好了一些。本来心境也是玲珑剔透,自己的心情是怎么一回事也不用多想。假做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把自己搭进去了呗。

让自己生活中少一点他,再换个没有他的地方,冷静一下吧。

TBC


张XX:“咱们只须问心无愧,旁人言语,理他作甚?”

周XX:“倘若我问心有愧呢?”(不要再倚天梗了)

评论(27)
热度(2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授长生

侵侵策鱼

©授长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