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瑜】有风来时 14

ABO注意

半掉马也是纯糖



周瑜偏过头去,撩开有段时间没剪而有些长的头发,露出了打黑工时晒不到也碰不着的光洁脖子,把Omega的腺体完完全全在孙策面前展露出来,乖顺得让孙策找不出一点能抱怨的地方。

孙策移开那个小巧的信息素收集仪,周瑜也放下了扶着头发的手,带着几分好奇去看孙策手上的仪器。公国的人在乎信息素,它所展现出来的生物信息足够多又不难收集,信息素检验和识别是公国“人口管理”的重要手段。好在公国科技树还没攀爬到信息素定位,免去了周瑜很多的顾虑。

公国对联邦了解甚少,人能从生理特征去了解别的文明,制度和风俗总处于尴尬的位置。孙策也不能免俗,理所当然地觉得人就该对自己信息素所呈现的生物信息有所警惕。周瑜对他仿佛坦诚,虞翻的话却刺耳刺进脑子里,又在这种时候冒出来在大脑皮层跳踢踏舞,嗒嗒嗒地停不下来。

是因为他交给自己的信息素全是他所不曾了解的科技合成的吗?

又或者他就是对自己毫无保留的信任,一切都只是猜测和巧合?

孙策心情复杂,想揪着面前的人问到底。只是对方含着好奇和信任的眼睛望得他有些发怵,总觉得自己的怀疑像一种冒犯。

孙策什么时候是缩手缩脚什么都不敢问的人了,只是莫名地对会破坏现在情况的事情有些难以明说的抵触。

况且周瑜不管是不是带有目的地接近自己,要是开口去问,大概也只会得到装傻或真傻的回答。联邦间谍再怎么不了解地球公国也不会直接袒露身份吧。

孙策说得随意:“其实信息素还是不要随便给人的好。”

“给你算随便吗?”周瑜反问。

“还行,”孙策说,“不过我也才认识你个把月吧。”

“我以为你不是那种按照认识时间长短来决定亲疏远近的人。”

孙策没忍住笑了,问:“那你觉得我俩现在算什么关系?”

周瑜指了指信息素收集仪器,说:“都要结婚了,你问这个也太伤人了。”

孙策看他一眼,说:“这不都没标记。”他又没忍住,想继续套点话,添了句,“你这情况真的不对劲,你自己知道怎么一回事么?要不还是上医院看看。”

感知危险的直觉刺进了骨头里。周瑜不能明说我不要去医院——他已经隐隐感觉到孙策可能知道些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又使劲回想非公民的生活,猜测作为一个底层长大的公国平民应当知道什么又不知道什么。

周瑜眨眨眼,说非公民上医院不好处理,又带着几分真诚问要是查出来不适合与Alpha结合是不是结婚手续办下来会受阻。

但是周瑜也知道孙策不是那么好打发的人。

孙策听完他的话后没理他,直直地盯着面前的传输界面。收集到的信息素通过传输装置送到师团军医队里,找能保守秘密的人操作一下,就能丢去医院开个证明了。军医队不远,传输的进度条跑得挺快。

周瑜也陪着他看,孙策不开口,他也先给孙策和自己一些思考的时间。

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无疑是真诚地高兴着的。

只不过他们不管是谁都不仅仅是会作为“对方的恋人”这个社会身份而存在,除了在一起开不开心以外,要考虑的事情还有很多。

等孙策看到物品成功传送的界面后,下意识扭头看周瑜,对方也恰巧看了过来。

孙策满腹心事,跟周瑜的每一点默契都让他更多几分心虚。

在这种事情上,周瑜比他实诚些。大抵是联邦的教育以及天性使然,在对爱情的定义中,周瑜占有欲所占比例要比孙策来的小得多。

于是他的顾虑也要更少:能在继续凑活着过最好不过,要孙策真的不喜欢,那断了也就断了——想来也不过是这个时候断,还是两个月后再断。

周瑜坦诚地说:“你心里要对我有什么意见,就说出来吧。”

“没,不就是个假结婚吗,怎么弄得跟真要政审才能结似的——”

这情况……是你先说那么多要去医院的话,不就是不信任我,现在又说这种话,模棱两可的态度也让周瑜哭笑不得。

说生气还是有一点的,但周瑜自己又确实有所隐瞒,到最后其实也没什么生气的立场。

就是他不自觉地对孙策有所依赖,才会得寸进尺,什么都要对方向着自己。

多不好啊。

所以还是得怪自己。对孙策卸下大半防御又怀着善意以及更多不该有的感情都是自己的事情,孙策没有义务去回应这些可谓节外生枝的部分。

孙策该给自己一个什么样的态度?这个问题不需要有答案。

毕竟能让孙策做到这地步,本就已经太逾越了。

但果然还是在孙策身边时太过放松了——孙策说到一半却硬生生停了下来,眼底闪烁的感情周瑜能懂一些又不敢深入细想,然后孙策又说:“……你是不是不高兴了?”

所谓节外生枝的部分,孙策还是给回应了。孙策在乎周瑜又了解他,没有放过那一点点情绪变化。

周瑜摇摇头,迎上孙策目光后又轻轻点了头,还没说话,孙策就用不太像平时的语气说:“说句实话,我确实不能放下那些怀疑。”

周瑜点头,说:“应该的。”

……就连这种反应都不像是普通的贫民窟长大的Omega,周瑜想。可孙策要的也不是他装疯卖傻。

倒不如说,孙策跟他这种关乎爱情的好感,本来就不建立在公国常见的模式套路又或者说习惯风俗上。周瑜用谎言堆砌出一个掩体,时不时展露出来的一点点真实就足够让两个人情不自禁互相靠近。

孙策稍稍偏过头去,又不去看周瑜了,说:“问了就肯定知道结果,你就算我胆子小吧。”

周瑜愣了愣,听孙策说这样的话真的不大习惯。他往孙策身边凑去,还是什么都没说,距离处在一张两个人挨着又没有相互作用力的微妙状态。

主动凑过来了的话孙策也不跟他不客气,直接揽过他,往自己身上按了按,贴紧了。

孙策低下头去,声音不大:“说点真心话吧。”

周瑜“嗯”了一声,孙策立刻又说:“……说好听点的啊。”

周瑜笑了,说:“好。让我想想。”

“……不许想,直接说,想了就不算了。”孙策立刻加了条件。

“行。”周瑜挣开孙策手臂,弄得孙策又僵在那儿,只不过孙策才紧张不过一秒,又得到一个吻。

周瑜说:“我还真挺喜欢你的。”

哦。孙策还嘴硬:“怎么感觉那么勉强?”

周瑜也不理他,说:“我在你这儿确实怀有一个目的。”

“是什么?”孙策又紧张了,这过山车真不好玩儿。

周瑜给他一个“这都能忘”的表情,说:“我们这儿忙活半天是为了什么?”

孙策失笑,说:“也是。”

只是这些话还是不够。周瑜始终避重就轻,不说关于他自己的事情,只说“我们”,只说两个人的关系。

不说就不说吧,就把关系维持在这儿,不进不退也算好事。至于情报不情报的……孙策本也没什么跟人分享工作机密的习惯,也不会把文件带回家来。该瞒着的事情,两个人一样没少。

孙策又把他搂了回来,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周瑜掰过孙策的头,盯着孙策眼睛看,说:“我之前说过,我没有一点要害你的意思。我在这里是因为你很好,你对我也很好。很多事情我不能左右,但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一直过得很好。”

潜台词还有我可能没办法跟你一块儿走下去。

孙策没敢动头,生怕一个动作就让人觉得自己在挣脱——虽然确实不大舒服就是了。孙策全身都僵着,挺不容易地动着声带:“你这算不算告白?”

“算的。”周瑜放下手,伸出手掀开衣服下摆,孙策差点说出那声属于家长指引的话。周瑜笑了出来,说:“你别紧张啊。”

“你——”

“——说清楚了就好多了。我身上希望以后不要留什么遗憾。”周瑜对他眨眨眼,“有过就是好的。”

不久就会分别这个预设已经定下来了。孙策想问那以后呢,如果你遇见更喜欢的人了呢,如果你最后觉得这个事情带来的恶果远比年少轻狂一时意气的痛快分量要重了呢?

……说不定就是间谍的手段呢?现在卫生局都知道地球人类和联邦新人类在标记结合上难以形成永久标记,他说不定也知道,只是想用这个方式让自己放下警惕——

“……况且也不一定能标记成。试试吧。”

行吧,他自己反倒先说了,那就再说吧。孙策还没等周瑜凑上来,手按在了周瑜后脑勺上,用力一按,又是一个撞得有些疼的吻。

然而也不止于此,孙策舌头撬开原本就不设防备的双唇,扔下之前因为特殊情况才滚到床上而产生的犹豫,带了点发泄的意思,动作仿佛都有几分狠戾。

换作别人这样肆无忌惮的放出含着占有欲的信息素,周瑜是很不喜欢的。

只不过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还坦率的把自己的喜欢带着不安和焦虑不太游刃有余地乱七八糟摆在你的面前,是真的真的……很可爱。

但是给孙策吻着,还是没能笑出声来。


TBC

是我太想看肉了1551

评论(27)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授长生

侵侵策鱼

©授长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