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瑜】有风来时 13

ABO注意

所以又是结婚!


出调查报告还要点时间,放人要再等一阵。

只是保释制度还没彻底废除——条款还在,但由于非公民多半没有那个钱,而公民本就享有足够多的特权,这条文存在跟不存在差不多。

可它既然还存在,难免就有人打了钻空子的心思。

军队不断强调的是服从,孙策从小耳濡目染,加上后来自己也上的军校做了军官,回想起来好像所受影响并不大,他该怎么想还是怎么想,只不过表面上装个样子。

于是孙策从兜里掏出来几张皱巴巴的兑换券,拍在桌子上,往周瑜那边一推,说:“保释金。待会他们会问的,你交出去就成。”

周瑜点点头,结果孙策又说:“你就不表示点感谢?”

周瑜说:“我拿了你这么多东西,现在说不好意思也来不及了。”

孙策看桌面看桌角,就是不看周瑜了,说:“行了行了,不说就不说。我们不计较这个。”

周瑜笑了笑,也没说话。孙策很真诚,他对自己好,就是真的不求什么。

只不过就算孙策觉得无所谓,周瑜自己也还是要把所有的好都记在心里。

 

最后周瑜在一干“同僚”艳羡的目光中离开了,孙策头也没抬,就跟大多数士兵一样表现出漠不关心的样子。关心的士兵都在看条例了——孙长官刚刚有模有样地说了有保释这种规定,他们还挺好奇。周瑜前脚走出去,孙策后脚就收到了消息,说援救成功。没有人大规模死亡,这事就压得下去,就算找不到负责人,也好解决了不少。

孙策回到家后,发现周瑜果然已经跟平时一样洗过澡换好家居服,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窝在客厅沙发上。

孙策正想说你还没给我正经解释;绕过去一看,周瑜也果然跟前几天一样,不是不想理他,只是缩在那儿太舒适,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孙策果然还是不忍心打扰,也一同往常地往浴室去。

事情不说清楚的暧昧态度其实给两个人更多空间,但除了互不干涉的距离感外,孙策确实更想要坦诚相待的亲密。

而周瑜也没让他失望。往常他睡在客厅了都是给孙策在浴室里折腾的声音给吵醒,今天也不例外。

周瑜望着孙策没擦干的头发,一滴滴地往下掉小水珠,沾湿了居家服。周瑜看那被打湿的痕迹,问:“你想我解释什么?”

孙策坐了下来,不问你为什么会在那里,也不问为什么不告诉自己,就问了句“你是不是缺钱?”

周瑜一愣。回来后还想了想今天的事,捋了一遍事情的经过准备跟孙策交代,腹稿都润色了两遍,这回却没有派上用场的机会了。

他还没来得及回话,孙策倒自顾自往下说:“过程没什么好问的吧,缺钱的人才会冒着风险做这个。其他的事情我相信你没骗我。”

“我又不是真的什么都看不出来,”孙策继续说,“你这之前什么都不懂的,哪能知道怎么开矿。”

周瑜说:“确实不太了解,也都是听其他人说的。”末了还补了句,“也听你说过。”

孙策听见“其他人”又想起来一件事,说:“你真是……那边全是没受过教育的Alpha,万一——”

周瑜又说:“反正不也标记不上。”

“不是这个问题好吗?”孙策立刻说,“我——”

“我”了半天居然也没有个结果。孙策自个儿都觉得尴尬。

周瑜反倒笑了,把前面乱七八糟的话都放到一边,回答孙策最早的问题,说:“你说中央城区有地球灭绝生物培养实验室,还有公开展览,就想去看看。做这个来钱快点。”

孙策才说了个“那为什么”,周瑜马上又接下去说:“因为麻烦你太多了。”

他想了想,说:“不过看今天的情况,反而更麻烦你了。感觉很难还你这些人情。”

孙策懒得理他这种客气话,直接就说:“正好我也想去看看,就一起去吧。”而后还直接拉出智能面板,自言自语般说是不是要预订。

欠下孙策的不仅仅是出于友善和仗义的人情,除了钱之外还有无法回应的……喜欢。

其实应该当断则断的,但到现在周瑜自己都没办法拒绝了。当断不断,反受其乱……“乱”早就开始了。

他没来得及继续想,孙策在一边突然“哎”了声,又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说:“……它说要公民才能预订。”

也不奇怪,周瑜来了那么久,不是没感受到两个身份之间的巨大反差。孙策在公国长大,还驻扎在非公民区,他一定比自己更了解。这个震惊的表情倒不如说就是做给自己看的。

周瑜很配合:“嗯,那就算了。”

孙策盯着他看了三秒,站起来又坐下去,说:“我不是这个意思。”

周瑜今天在外面见到孙长官,看着还挺靠谱,回来了又继续局促不安,再铁石心肠也很难说一点触动也没有。

孙策说:“想办法嘛。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你都这么拼了,不像会就这么放弃的人啊。”

“今天出事的时候就做好放弃的准备了。其实本来也不算多执着吧。”周瑜到地球上的那个瞬间已经放弃了一次,只不过遇见孙策这个意外让他重新又捡起了这份愿望,“现在已经比很多人知道得多了,谢谢你。”

“——我要直接把你身份改成公民有点难,这个管得太严了,连袁氏那俩兄弟都要走程序。”

但是周瑜已经快要拒绝不了孙策的好意了——况且他隐秘地也不想拒绝,想了想也只能顺着孙策说:“但是还是有办法?我在街上见到过类似的广告,说三个星期快速获取公民身份什么的。Alpha还要加收钱。”

孙策“啊”了一声,脸莫名其妙红了红,说:“是有人会做这个。”

周瑜看他一眼,说:“……是假结婚然后以婚姻关系为由头,再申请公民身份吧。Alpha门槛稍高是为了确认与其结婚的Beta或Omega不受胁迫,或者两位Alpha的有足够证据证明他们的关系没有造假。”

孙策点点头,说:“只不过非公民区很少有人负担得起这个价钱。”

孙策有些紧张,又去厨房倒了杯水,回来之后把杯子放在桌上,手上力气没控制好,碰出闷闷的声音。周瑜本来还看着新闻频道里沙猫基因提取成功的消息,等还原预览图放出来,这下给孙策吓了一跳,马上望了过去。

孙策什么也没说,也看起了屏幕。

啊。周瑜别过头去,看见了沙猫,眼角余光往孙策身上瞟,孙策看起来也感受到了,愈发紧张。

其实谁说也都一样。周瑜装作若无其事,平平淡淡地问:“那你能不能和我结婚?”

不过婚姻在联邦教育中本就被归类为落后的社会关系形态,周瑜不大介意。走一个形式能完成愿望,怎么说都是好的。

只是利用孙策对自己的喜欢,不算他的本意。他的顾忌没说出来;他对孙策的喜欢明明白白说着不想把孙策推得更远。

但况且总有一天要走的,这边多个证根本不影响什么。

只不过真的真的,太麻烦孙策了。所以他先问也好,最后做决定的还是孙策。

……虽然孙策多半会同意,也就只是自己有那么一点点的自我安慰罢了。

孙策愣了一秒,没看向周瑜,也说得漫不经心:“好啊。”

新闻变成了调整非公民营养块配给方案,周瑜忍住把本子拿出来记下的第一反应。不过公国政府最近疑似备战的举措不少,不算新鲜事,只是在证据中多添一笔。

如果战争开始了……孙策会怎么样呢?自己是不是也已经回去了呢?

他自己现在没有编制,但战争时期,什么都说不好。所以,有那么一个万一——

孙策一句话把周瑜拉回了现在面临的首要问题:“……哎,它这儿说现在查得严,如果AO结合的话需要提供医院开的标记证明。”

周瑜想着自己的事,也算有点棘手,听完孙策说话自然而然脱口而出:“那怎么办呢?我们再试试?”

“咳,”孙策有些不好意思,红了耳根,说,“我是说可以找朋友去办个假的。就是可能耗点时间。”

“……如果能标记是不是去医院马上就能开?”

“是。……医院收集两个人的信息素,很快就能开个证明。”

“但是因为每个人的信息素分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造假需要调整的数值比较多,还要绕过一些程序,所以会比较久?”

孙策说:“顺利的话大概三个星期下来吧。我待会儿打电话问问。”他又反应过来什么,问:“怎么今天还没睡?平时你都回房间了。”

“孙长官忘了我今天刚刚失业么?”周瑜笑着回答。

孙策赶紧说了句“没有”。

“还是你其实是想用别的方式开AO结合证明?”

“……没有。”

 

孙策才回房间,就马上给医疗队虞翻发起通话,问你能不能帮忙做个伪装标记的文件。

虞翻语气依然很不客气:“你干什么,是工资发得太少已经开始给中介做假结婚办理办证业务了吗?”

孙策说:“你问那么多干什么?就能和不能两个答案。”

虞翻没理他,说:“你要结婚了按理说我们全军都得贺一贺吧,不可能没人知道的。搞什么假结婚,被举报了你就完了。”

“谁说是假结婚了?”孙策一边心虚又一边理直气壮,“就是标记有点问题而已。”

虞翻大吃一惊:“你是不是真的生理缺陷啊?怎么不告诉虞医生我?治病这种事情,最怕就是病人讳疾忌医。”

一声“我靠”吞进肚子,孙策说:“你怎么就觉得是我问题?”

“不然呢?还是你俩中有谁是联邦卧底所以标记不上?你眼光不会那么差吧,中卧底的招?”

孙策顿时觉得兜头一盆凉水浇在了头上,一下也转过弯来,问:“……是你们卫生局新研究成果?”

虞翻说:“是啊。是不是还没公布?哎我看前几天有人来拍片以为已经公开了——”

“要等到开战前作动员才会放吧。”孙策语气听不出来什么,心情挺复杂。

虞翻也不管他,直接就问:“所以呢?你还办不办?我不知道你遇见了什么人,反正我就知道你八成不是真要办证,你考虑清楚。”

出乎虞翻意料的是,孙策甚至没怎么考虑。

孙策说:“先办着吧,他的信息素我明儿给采集了往你那交了。”

虞翻叹了口气,哎呀这动了心的年轻人真的想不明白事儿,但也只说:“行。……你万事小心。”

TBC


评论(24)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授长生

侵侵策鱼

©授长生 | Powered by LOFTER